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核问题尘埃落定 国际油价面临下行压力

2015年07月15日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富博)“联合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后,伊朗石油出口量将会明显增加,国际油价面临下行压力,石油出口国将受负面影响。”委内瑞拉加拉加斯高级管理学院的Igor Hernandez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

  “目前伊朗拥有3000万桶能短期入市的石油储备,此外伊朗石油日产量将在未来数月增加15万桶,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Hernandez周二表示,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石油出口国将受此不良影响。据委内瑞拉日报El Universal报道,伊核问题协议达成消息传出后国际油价急跌。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意识到,伊朗原油出口量的提高不会在短期内实现,令油价收复当天早盘时的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6美元,收于每桶58.51美元。

  与委内瑞拉同为OPEC成员国的伊朗,已探明的原油储量居世界第四。西方国家对其进行制裁之前,其原油日出口量曾达到近300万桶的峰值。而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降到约100万桶。

  7月14日,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欧盟和伊朗在维也纳达成历史性的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全面协议文本包含协议主体部分和有关核、制裁、民用核能合作、共同委员会和履行等5个技术附件。另外,此次达成的文件还包括联合国安理会的一份决议草案。联合国安理会将于7月底通过决议批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协议将在获得安理会批准后90天内生效。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