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年印度百万富翁人数将达43.7万 2023年有望翻倍

2015年07月10日 1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王苏)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未来10年,印度超级富豪的数量将呈快速增长,印度将进入财富创造的“印度十年”。2018年,印度百万富翁将达43.7万人,2023年这一数量将有望翻倍。

  财富研究公司(Wealth-X)的最新研究表明,在印度,存在已久的“种姓制度”令当地比其他国家更能接受悬殊的收入和财富差距。而在巴西和中国等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财富创造和奢侈品消费则相对受到“社会不平等或紧缩开支行为”的限制。

  Wealth-X认为,印度经济的表现和经济乐观情绪也是印度超级富豪人口急剧增长的另一个影响因素。

  “按美元计算,过去的一年中,印度百万富翁的人数从19.6万增加到25万,涨幅为27%。未来,印度百万富翁的数量将快速增长”,在题为《财富年代:财富和奢侈的下一个十年》的研究报告中,Wealth-X预计,“2018年,印度百万富翁将达43.7万人,2023年这一数量将有望翻倍”。

  报告显示,未来10年,印度和南非等新兴市场国家的百万富翁人数将有显著增长。“我们或许已经进入“‘印度十年’,去年一年,印度财富和富豪人数的增长都‘十分可观’。”

  此外,Wealth-X的报告认为,印度国内一些教育背景良好的年轻阶层,或者在企业身居高位,或者自己就是公司所有者,以完善的法律制度为基础,反过来又有助于创造财富。

  同时,财富的增长也将推动奢侈品消费大幅度提高。报告认为,世界富豪阶层洞察力的提升将不仅影响他们购买的品牌,还将影响他们所购入的具体物品。越来越多的富豪阶层将花费更多的钱用在购买体验式奢侈品上,而不是传统的奢侈品--欧洲和北美的富豪阶层已经在这么做了。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