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原驻华大使:金砖银行将推动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

2015年07月09日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南非原驻华大使兰加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穆非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79日讯(记者 穆非) 南非原驻华大使兰加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成立将对开展金砖方面的工作产生深远影响。它将极大地推动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并将建立起一个更为公正合理的国际金融秩序。

  兰加说,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可以合作的领域。尽管不同成员国之间有着文化背景、社会经济等诸多方面的不同,但共同面临一些人类的基本问题。他说,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也将为南非在投资和贸易领域带来大量新的机遇。金砖国家之间加强合作,不仅对这些国家本身有利,还将有力地促进全球经济的发展。

  谈到金砖国家的未来,兰加说,金砖国家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由“志同道合的国家形成的组织,尽管各成员国在社会经济方面有着不同的机制,但都面临着可能会影响整个世界的一些关键问题。金砖国家已经非常有效地展开合作,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

  据悉,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共同出资设立的国际金融机构,旨在为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调动资源。根据协定,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创始成员为印度、巴西、俄罗斯、南非和中国,成员资格向联合国成员开放。银行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500亿美元。来自印度的瓦曼-卡马特(K.V. Kamath)被任命为首任银行行长,副行长确定为中国人祝宪。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兰加还说,总部设在上海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建立是金砖国家一项成功的举措,这说明发展中国家只要愿意合作,就可以获得成功。他最后说,中国是非洲国家的可靠合作伙伴。中国为非洲大陆的经济发展,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