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未来有望投资希腊等非金砖国家

2015年07月08日 14: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富博)据俄罗斯财政部长安顿-谢鲁阿诺夫(Anton Siluanov)7日表示,以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有可能向希腊等非金砖国家的项目投资,但这还有待时日。

  "当然我们将来也会考虑向其它非金砖国家提供融资,不过,目前的投资重点还是金砖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安顿-谢鲁阿诺夫在记者会上表示。

  俄罗斯总统顾问Yuri Ushakov周一也曾表示,目前谈论是否有其它国家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为时尚早,"有必要先了解银行的运营情况" 。

  今年5月,俄罗斯曾邀请希腊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目前正在俄罗斯乌法举行的金砖峰会上将就希腊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议题进行讨论。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共同出资设立的国际金融机构,旨在为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调动资源。2014年7月15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期间,金砖国家签署了《成立新开发银行的协议》。

  根据协定,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创始成员为印度、巴西、俄罗斯、南非和中国,成员资格向联合国成员开放。银行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500亿美元,在五个创始成员间平均分配,实缴比例为20%。来自印度的瓦曼-卡马特(K.V. Kamath)被任命为首任银行行长,副行长确定为中国人祝宪。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