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LG经济研究院下调2015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至2.6%

2015年07月07日 1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吴菁)据韩联社消息,韩国LG经济研究院周二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受出口不振和MERS疫情的双重影响,预测今年韩国经济增长为2.6%,略低于韩国政府和央行(3.1%)的展望值,与韩国经济研究院6月发表的展望值(2.7%)基本一致。

  LG经济研究院将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三个月前预测的3.0%下调至2.6%,比去年同期下降0.7个百分点。

  韩政府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6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1.6%至469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出口同比萎缩5%至2690亿美元。

  MERS疫情的迅速扩散使消费迅速降温,LG经济研究院预测该国的经济增长可能因此下降0.3个百分点。

  据悉,韩国政府此前已经将其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由3.8%下调至3.1%,韩国经济研究院也将其展望由6月的3.4%下调至2.7%。4月份曾下调预期至3.1%的韩国央行也表示,本周有可能进一步下调数值。

  “全球经济增长引擎已经从原先的制造业和进出口转移到服务业和国内市场,出口拉动韩国经济增长的好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LG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 Lee Geun Tae说。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