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优步5千万美元投建应用支持中心 加紧布局印度市场

2015年07月07日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王苏) 美国知名专车品牌优步(Uber)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5000万美元在印度泰伦加纳邦首府海得拉巴市建立打车应用支持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优步全球最大的国际平台,并创造出“几千个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

  本周一,优步与印度泰伦加纳邦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海得拉巴市投建一个打车应用支持中心,加紧其布局印度市场的步伐。目前,优步在印度的业务遍及18个城市。按覆盖城市数量计算,印度是优步在美国本土以外的最大市场。

  优步表示,这是该公司首次与印度邦一级的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在如何与政府部门合作发展智能城市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优步称,将与泰伦加纳邦政府一道,为妇女和资源贫乏阶层创造机会,优步“将与泰伦加纳知识与技能学院(TASK)共同培养超过2000名优步司机。”

  今年5月,优步任命原美国网站Rent.com总裁Amit Jain为印度市场总裁。并在海得拉巴市试行可现金支付打车费,以抵制本土企业带来的激烈竞争。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