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计划未来3年向日本韩国出口1650万吨铁矿石

2015年06月26日 1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王苏)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政府周三批准延长向日本和韩国供应铁矿石的长期协议,计划在未来三年向以上两个国家出口1650万吨高品位铁矿石。

  印度通信IT部部长Ravi Shankar Prasad在内阁会议结束后表示,“印度内阁已批准将面向日本和韩国的高品位铁矿石供应长期协议延期三年,从2015年4月起,至2018年3月结束。”

  一份官方声明表示,在该长期协议下,印度每年出口的铁矿石数量将在380万-550万吨范围内浮动,主要由印度国家矿业开发公司提供。并指定印度五矿贸易公司(MMTC)执行该合同。

  据悉,过去四五十年中,印度一直通过签订长期协议向日本和韩国提供高品位铁矿石。此次延长铁矿石供应协议“将有助于延续和加强印度与日本在技术转让、合资办企、投资等双方感兴趣领域的合作”。此外,还将有助于消化印度国内过剩的铁矿石产能。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