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退出俄罗斯什托克曼气田

2015年06月25日 1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商业日报(Vedomosti)周三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将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交还所持什托克曼气田开发公司(Shtokman Development AG)25%股份。

  法国道达尔公司俄罗斯地区勘探和生产负责人Jacques de Boisseson表示,未来道达尔还希望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进行合作。

  位于巴伦支海(Barents Sea)的什托克曼气田拥有3.9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是全球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海上气田之一。开发许可证属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

  2008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和法国道达尔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共同成立了什托克曼开发公司,各方分别持有51%、25%和24%股份。此前2012年,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已经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交还了其持有的什托克曼气田开发公司的24%股份。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