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维塔利尤斯-亚罗什卡:丝绸之路带来很多机遇和发展

2015年06月19日 21: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在义乌举行,会议的主题为贸易畅通,共建繁荣,中国经济网全程媒体支持,图为立陶宛驻华大使馆交通办公室主任维塔利尤斯-亚罗什卡在跨国高峰对话环节下半场二阶段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义乌6月19日讯(记者 秦陆峰)2015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6月18-19日在浙江义乌举行,立陶宛驻华大使馆交通办公室主任维塔利尤斯-亚罗什卡在跨国高峰对话环节发言时说,中国选择丝绸之路这并不是一个巧合,也就是说,我们选择丝绸之路来连接这些国家不是一种巧合,因为它带来了很多机遇和发展。<<点击进入专题

  以下是发言文字实录

  维塔利尤斯-亚罗什卡:

  我很荣幸今天参加义乌国际论坛,很抱歉我没有用中文发言,所以用英文来讲。

  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各位来宾,在21世纪我们有很多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带来了新挑战和机遇,很大的挑战是文化都要回头看,中国选择丝绸之路这并不是一个巧合,也就是说,我们选择丝绸之路来连接这些国家不是一种巧合,因为它带来了很多机遇和发展,所以我们想要从交通方面看一下我们的新机遇。我们知道,丝绸之路经济带在21世纪给我们带来了影响,通过大陆之间的连接,把我们和欧洲非洲连接在一起了,也把白俄罗斯等等都联系在一起了,另外和一些中亚和亚洲地区都有了很好的联系。我们正在做很多道路建设,同时,也有很重要的地理位置。我们可以看到,立陶宛坐落于欧洲,同时,也连接了很多重要的国家,比如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等等,也有很好的交通系统,也是很好的进出口货物的物流中心。公路长度达到了2万1千公里以上,其中大部分是用于货物和乘客运输。

  立陶宛的铁路也大概有2953千米,现在我们有新的项目,建一些新的铁路,从俄罗斯到这里,最终会到中国和其他的国家,我们现在也希望能够建设更多的基本交通设施。其实,立陶宛是一个小国家,我们的公路成为了重要的交通方式,因为我们的铁路运输更加高效,也缩短了立陶宛和其他国家的距离。可以看到立陶宛的城市,我们的首都还有另外一个城市都已经加入到这里中间,也是我们两个物流中心。我们现在也有太阳火车,主要是我们到中国第一列火车,是立陶宛公司VP进行运行的,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和中国有更好的合作。我们可以看到火车连接了很多重要位置,也连接了波罗的海等沿岸的港口城市。比如一些港口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好处。海路上连接了很多西非和亚洲地区。

  为了促进更好的交流和运输,其实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有很多的国家都在进行陆运的运输,我们其实在这里的运输时间很短,在立陶宛整个地区可以30分钟之内过去。在立陶宛,我们的交通运输系统带来了很多便利,在很多国家都有同样的系统。我们货物可以从一个国家和另外一个国家之间实现更好的运输,同时也加强了,不同国家的经济联系。我们知道,其实我们的立陶宛的交通系统也是TMT网络一部分,这包括了很多不同的波罗的海地区重要的港口城市。在立陶宛,我们的交通系统和贸易促进也贡献了我们重大的力量。当然,作为一个总结,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项目以及交通运输设施上面的建设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立陶宛的交通运输系统也连接了其他的国家,不仅在物流方面,同时在贸易方面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谢谢各位观众!

  (文字实录为论坛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