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中澳自贸协定明年1月1日起生效

2015年06月18日 12: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8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直播。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新竹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记者林秀敏)昨日,中澳两国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澳自贸协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点击进入专题>>>

  沈丹阳说,中澳自贸协定签署以后,对港口、航运等和货物相关服务业的影响肯定是积极的、促进性的,但是影响到什么程度还要具体的测算。由于实施时间是明年1月1日才开始,所以对今年进口不会有很大影响,但对明年进一步扩大进口肯定有积极、促进的作用。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澳自贸协定在内容上涵盖货物、服务、投资等十几个领域,实现了“全面、高质量和利益平衡”的目标,是我国与其他国家迄今已商签的贸易投资自由化整体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