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伊萍:全面整治整个乳品产业链的质量安全

2015年06月15日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6月1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食品安全 国际共治”。图为蒙牛乳业集团总裁孙伊萍。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林秀敏)今天,蒙牛乳业集团总裁孙伊萍在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上介绍了近年来蒙牛在食品安全保障方面所作的努力,其中特别突出的是,其对乳品整个产业链质量安全的全面整治。>>>点击进入专题

  蒙牛乳业集团总裁孙伊萍说,在食品安全方面,蒙牛这几年注重的不仅仅是公司自身的质量安全体系,而更加注重整个产业链质量安全的全面整治,也就是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的发展。据介绍,为了提升奶源的牧场主的养殖技术、管理技术和质量技术,蒙牛和阿拉食品建立了中丹乳业技术中心。此外,蒙牛配上达能的技术,确保在整个生产消费过程中的冷链体系。

  现在中国企业勇于和国际标准接轨。孙伊萍说,蒙牛的理想就是要国际标准接轨,如今蒙牛在新西兰投资的奶粉工厂已经开始投产。另外,通过与达能的合作,不断提升标准,使得外国品牌也可以在中国生产。

  孙伊萍还说,越来越多的原来在国际公司特别是跨国公司工作的人愿意加入到蒙牛,“有了人才,就有能够具备国际化资源和国际化系统的能力”。

  据了解,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荷兰驻华大使馆协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具体承办。中国经济网对会议全程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

 

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