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西兰官员:执行国际标准 确保食品质量与贸易

2015年06月15日 09: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6月1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食品安全 国际共治”。图为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中国关系事务)副部长罗杰。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林秀敏)在今天举行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上,新西兰初级产品部(中国关系事务)副部长罗杰(Roger Smith)介绍说,新西兰通过坚定不移地实施国际标准,保证了食品的质量,并获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点击进入专题

  罗杰说,新西兰作为初级产品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严格使用国际标准来确保产品的质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新西兰的监管保障体系根据公认的国际标准来协调并健全食品安全标准。

  据介绍,新西兰参照《实施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的协议》、国际植物保护公约、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国际标准制定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如食品法、动物产品以及葡萄酒法令。罗杰表示,以国际标准为依据,对新西兰来说很重要,如此新西兰与各国就可以有一个共同统一的标准来进行食品贸易和食品安全的监管。

  罗杰表示,新西兰原则上支持协调性标准的编制,也认同确保遵守约定标准很难,因为各国都有不同的测试方法,对测试结果有不同的解释,但现在“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流程可以帮助解决所有这些问题,各国的政府都有义务要提供安全的食品,但是同时也应当尽量避免对贸易造成限制”。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主办方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荷兰驻华大使馆是会议的协办单位,具体承办单位则是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中国经济网对会议全程进行了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  

  

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