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跻身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 全球车企加紧布局

2015年06月10日 08: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0日讯 (王苏) 近年来,印度汽车销量增长迅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的排名从2008年的第十位,上升至2014年的第六位。据最新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印度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这将进一步加剧全球车企在该市场的竞争。

  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KAMA)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印度市场新车注册量为87.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7%,增幅在金砖国家中排名首位。在此期间,中国、美国和日本市场的新车注册量分别为615万辆、404万辆和158万辆。

  据了解,近年来,印度汽车销量增长迅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的排名从2008年的第十位,上升至2014年的第六位。印度汽车市场出现如此大幅度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是得益于莫迪政府倡导的“印度制造”计划,该计划旨在推动印度国内制造业的发展,致力于将印度打造成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全球制造业中心。

  随着印度市场的快速扩张,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在加紧努力开拓印度市场,以获得更大的份额。本月初,韩国最大车企现代汽车公司宣布将于今年下半年,针对印度市场发布一款命名为Creta的小型运动型多用途车。目前,现代汽车公司在印度拥有两家工厂,年产量为65万辆。

  此外,日本日产汽车公司曾表示,力争在2020年以前将该公司在印度市场的份额从1.9%提高至5%。雷诺汽车公司计划于今年9月在印度发布一款掀背车型,此举也意在将雷诺汽车在印度市场的份额在2016年提高至5%。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