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 印度乘用车销量第二财季有望回暖

2015年06月03日 13: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王苏) 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印度消费者购买两轮和四轮机动车的意愿回升,印度市场乘用车销量有望在本财年第二季度回暖。

  印度投资咨询公司ZyFin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印度消费者购车意愿指数(VPSI)为22.1,与去年同期12.8的数据相比有明显增长,消费者购买两轮和四轮机动车的意愿回升。购车意愿指数是通过对来自印度国内11个城市代表中产阶级人群的3000名消费者的月度调查统计汇总、编制而成的指数,反映了未来3-6个月内消费者对机动车消费意愿的变化,是汽车市场消费动态的“晴雨表”。

  ZyFin Research公司5月月度调查显示,18%的受访者表示渴望购买四轮机动车,而去年同期有明显购买意愿的消费者只占到总数的9%。计划购买两轮机动车的消费者占总数的26%,同比增长了10个百分点。这也是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消费者购买两轮和四轮机动车的意愿同步回暖。据了解,购车意愿指数水平最高的三个城市依次为德里、芒格洛尔和孟买,东部城市加尔各答和古瓦哈蒂的购车意愿指数排名垫底。

  ZyFin Research公司首席经济学家Debopam Chaudhuri表示,2012-2014年期间购车意愿指数大幅下滑,消费者购车意愿低迷,纷纷推迟购车计划。今年以来,利率下降,还贷压力减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此时购买机动车,说明购车意愿指数的持续回升标志着印度汽车销量迎来转折点。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