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格斯姆利:“丝绸之路经济带”将惠及沿线各国

2015年05月27日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522日下午,由经济日报社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举行。图为阿塞拜疆战略研究中心世界分析与全球事务所所长乌萨雷·格斯姆利(Vusal Gasimli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崔军 摄

  中国经济网阿斯塔纳527日讯(记者秦陆峰)阿塞拜疆战略研究中心世界分析与全球事务所所长乌萨雷·格斯姆利(Vusal Gasimli22日在出席由经济日报社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时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设想惠及沿线各国,将加强各国经贸合作,推动经济增长。>>点击进入专题

  格斯姆利说,中亚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受益最大,“中亚具有非常丰富石油资源,由于交通限制,资源优势未能发挥出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使得中亚获得出海的机会,这意味着这个地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格斯姆利还说,“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有着巨大的融资需求,“我们支持亚投行”。

  据悉,为期两天的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独立宫拉开帷幕。以“基础设施——经济持续增长驱动力”为主题的本届论坛吸引了17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人士。

  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和论坛主办方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丝路经济带智库峰会”作为分论坛22日在独立宫成功举行。智库峰会以“亚投行:丝路经济带发展新助力”为主题。这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与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第二次合作,去年第七届论坛期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智库峰会。

   

  专题: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