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拉科特:新生事物总是伴随着质疑 亚投行也不例外

2015年05月27日 10: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522日下午,由经济日报社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举行。图为泰格投资集团执行总裁朱利安·普拉科特(Julian Proctor)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崔军 摄

  中国经济网阿斯塔纳5月27日讯(记者秦陆峰)“世界银行已经表示愿意与亚投行展开合作,并且也有很多的合作机会。”泰格投资集团执行总裁朱利安·普拉科特(Julian Proctor)22日在出席由经济日报社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时称。>>点击进入专题

  普拉科特说,新生事物的诞生总是伴随着诋毁与质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也不例外。在亚投行的筹备工作中,既有来自亚洲各国的倾力拥护,也有来自国际上的质疑之声。

  普拉科特认为,中国是亚投行最大股东,高管一半来自其他国家且亚投行的高管也在世界银行、亚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工作经历,这就表明亚投行代表性和国际化水平都很高。

  他还称,世界银行投票权由发达国家主导,不具备广泛的代表性,“这个情况需要改变”。

  据悉,为期两天的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独立宫拉开帷幕。以“基础设施——经济持续增长驱动力”为主题的本届论坛吸引了17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人士。

  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和论坛主办方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丝路经济带智库峰会”作为分论坛22日在独立宫成功举行。智库峰会以“亚投行:丝路经济带发展新助力”为主题。这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与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第二次合作,去年第七届论坛期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智库峰会。

   

  专题: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