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国家经济部副部长:哈萨克斯坦欢迎中国高科技人才

2015年05月22日 12: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5月21日至22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举行。图为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部副部长季穆尔-扎克撒雷科夫(右一)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阿斯塔纳5月22日讯(记者 穆非)“哈方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经济的成功经验,同中方扩大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哈投资兴业。”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部副部长季穆尔-扎克撒雷科夫5月21日在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上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

  季穆尔-扎克撒雷科夫说,近年,哈萨克斯坦十分注重吸引外资,很希望和中国有实力的公司合资办企业。目前,很多中国公司都在哈萨克斯坦设有分公司,哈萨克斯坦也非常欢迎中国高科技领域的人才。

  季穆尔-扎克撒雷科夫说:“我们不仅积极参与中国至欧洲的新丝绸之路计划,还将进一步加强同欧亚经济联盟各成员国间的战略合作关系,我们将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遇,努力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推进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季穆尔-扎克撒雷科夫最后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中国是哈对外经贸合作的优先方向。近年来,双方在油气、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重要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哈方愿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悉,为期两天的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独立宫拉开帷幕。以“基础设施——经济持续增长驱动力”为主题的本届论坛吸引了17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人士。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和论坛主办方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丝路经济带智库峰会”将作为分论坛在独立宫举行。智库峰会将以“亚投行:丝路经济带 发展新助力”为主题。这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与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第二次合作,去年第七届论坛期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智库峰会。

 

专题: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