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航布局印度市场 计划设立第三枢纽港

2015年05月22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王苏)亚洲航空印度分公司日前宣布,继班加罗尔和德里枢纽港之后,公司计划设立亚航在印度的第三个枢纽港。亚航印度公司首席执行官Mittu Chandilya表示,在印度设置三到四个枢纽港的安排完全符合亚洲航空公司的战略规划。

  “亚洲航空印度分公司的枢纽港将扩大至三个。目前,公司正在筹备第三个枢纽港”,Chandilya表示,在印度这样的国家,低成本航空公司通常需要两个枢纽港,但考虑到亚航印度承运点对点航线,这样看来,四个枢纽港是有必要的”。

  据了解,亚洲航空印度分公司在印度拥有两个枢纽港,一个在班加罗尔,另一个在德里。班加罗尔枢纽港配备了5架飞机,机队其他飞机派驻在德里。

  分析人士表示,设立德里枢纽港是亚航印度分公司运营方面的里程碑,但该公司在当地市场的布局仍显滞后。亚太航空中心主管Kapil Kaul认为,“亚航印度早就应该这样做了,他们从一开始就应该设立两到三个枢纽港,且其中一个枢纽港应该设在孟买”,他同时也表示,“未来,亚航印度将面对激烈的竞争”。

  已经开通班加罗尔至钦奈、高知、果阿、昌迪加尔和斋普尔航线的亚航印度分公司,一直面临来自印度国内其他航空公司的严峻挑战。在它将第二个枢纽港设立在班加罗尔几天之后,其他航空公司也迅速开通了班加罗尔的航线,抢占当地市场。

  亚洲航空印度分公司日前宣布,将于本周四开通德里至班加罗尔、果阿和古瓦哈蒂的航线。公司因此将成为首家运营从德里3号航站楼出发的国内航班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此前,该航站楼多为全业务航空公司和国际航班停靠。印度国内其他廉价航空公司IndiGo、 GoAir和SpiceJet的航班则是从1D航站楼出发。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