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迪:超两成印度企业评级展望为“正面”

2015年05月18日 13: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苏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王苏)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日前表示,超两成印度企业的评级展望为“正面”。未来一年到一年半,印度非金融企业和基础设施债券发行商的信贷环境将现好转。

  穆迪企业融资集团董事总经理Philipp Lotter透露,由穆迪进行信用评级的印度公司中,26%的公司评级展望为“正面”,70%为“稳定”,只有4%的企业评级展望为“负面”。Lotter表示,未来12-18个月,印度经济将以7.5%的速度增长,非金融企业和基础设施债券发行商的信贷环境将现好转。

  穆迪表示,由该机构进行评级的印度非金融和基础设施企业中,有很大一部分评级展望为“正面”或“稳定”。Lotter认为,受上个月印度主权评级展望上调至“正面”的影响,评级展望为“正面”的企业大多是政府相关发行人(Government-Related Issuers)。

  穆迪称,更多企业信贷环境的改善则要归因于经济好转、印度储备银行(RBI)降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疲软,以及政府实行的促进增长的经济政策。而最受益的行业包括工业、交通基础设施、金属与汽车业。但上游石油、天然气和化工业公司的收入和现金流将承受来自处于低位国际油价的压力。

  印度最新经济数据表明,该国经济活动正经历周期性回升,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在扩张,包括资本货物产值和商用车销量在内的主要投资指标也逐渐走出谷底。而整体通胀率降低和经常项目赤字的减少在市场借贷成本和汇率方面也为印度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加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