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对德直投同比增246% 商务部:成绩可嘉

2015年05月15日 12: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15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现场直播。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勾雅文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记者林秀敏)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成为在德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创记录达到190个,增长了37%,大幅超过美国。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国对德国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了246%,“增长幅度确实很可嘉”。>>>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今年一季度中国对德国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金额是2.1亿美元。沈丹阳说,数额不是很大,但是高速增长,同比增长了246%,“增长幅度确实很可喜”。

  沈丹阳说,中国对德国直接投资增长快速的原因除了期间有较大项目签订和项目签订比较集中等技术性因素外,基础性的原因是中德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投资合作不仅可以使中国企业获得先进技术和国际营销渠道,提升竞争力,也有利于德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实现互利共赢。因此,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到德国开展投资合作,同时也希望德方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加公平、透明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增强中国企业对德的投资信心。

  “我们相信随着中德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国对德国投资合作也将持续增长,并将为中德经贸关系注入新的增长动力,推动中德经贸合作迈向更高的水平。”沈丹阳说。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