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黄金协会: 一季度印度黄金需求同比上涨15%

2015年05月15日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苏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王苏)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指出,得益于乐观的市场情绪和有利的政策变动,2015年第一季度印度黄金需求较去年同期167.1吨增长15%达191.7吨。

  世界黄金协会最近一份报告称,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印度对黄金的需求增长了15%至191.7吨。按价值计算,2015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为4673.06亿卢比,较2014年4289.86亿卢比上浮9%。

  世界黄金协会印度区董事总经理Somasundaram PR表示,虽然2015年第一季度印度黄金需求按价值计算同比上涨了9%,但仍低于过往五年的季度平均需求。他认为,这一增长表明黄金需求“不强劲”,其原因在于印度仍然保持相对严格的黄金进口限制政策,以及大选期间贸易的不确定性等因素。相比之下,过去几个月间,随着部分进口限制措施(除减税外)的取消和莫迪政府首份预算案的公布,黄金市场环境进一步向好,消费者购买行为得以慢慢恢复正常。

  “尽管今年三月印度的非季节性降雨严重损害当地农作物,对农村经济造成了不利的影响”,Somasundaram PR表示,“我们仍对今年印度的黄金需求前景持乐观态度”,并预计全年需求将达900-1000吨左右。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