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日本应加入亚投行

2015年05月13日 14: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13日讯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 )近日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国不愿意加入,但日本应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

  马哈蒂尔说,他支持亚投行,对其前景表示乐观,因为现存的多边金融机构诸如亚洲开发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一直未能充分解决亚洲的金融问题。

  “日本不仅仅富有,而且拥有非常先进的技术,能为亚洲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他说。

  对于日本加入亚投行会危及与美国关系的忧虑,马哈蒂尔说,日本应当为本国利益而做出选择。他还说,“东亚正成为一个非常强大的经济集团”,美国将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

  马哈蒂尔说,随着中国的日益强大和更有影响力,日本、韩国和印度等应当与中国携手共同促进亚洲的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