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义桅:欧亚自贸区建设未来或与金砖机制对接

2015年05月12日 09: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记者 张翔)“欧亚自贸区建设,将中俄两大金砖国家的经济合作上升到洲际层面,将来还可能吸纳印度加入,与金砖机制对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随着习近平主席出访欧亚三国,中方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俄方欧亚经济联盟建设以及哈方的“光明之路”经济发展战略的对接,中国与欧亚国家合作的越来越深入,这对全球的经济体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王义桅说,此次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强调投资、贸易便利化,并最终建欧亚自贸区,是经济合作的大战略。

  王义桅谈到,战后国际经济体系早已遭遇重重挑战,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更是如此,欧美谈TTIP,就是为了继续制订全球化新的更高的标准,防止中国等新兴国家制订标准。

  王义桅说,欧亚自贸区建设,将中俄两大金砖国家的经济合作上升到洲际层面,将来还可能吸纳印度加入,与金砖机制对接,推动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朝向更加公正、合理、包容、有序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