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人卡马特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 曾供职亚行(图)

2015年05月12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瓦曼-卡马特。来源:印度媒体

  中国经济网511日讯 据印度媒体11日报道,印度资深银行家瓦曼-卡马特(K V Kamath)已被任命为金砖银行首任行长。

  印度财政部长拉吉夫(Mehrishi)周一告诉记者,卡马特已被任命为金砖银行行长,该任命将在他现任职务结束后生效。拉吉夫还称,这项任命已经得到印度总统的批准。另据路透社报道称,印度已经将这项任命告知了其他金砖国家。 

  卡马特今年68岁,1971年加入ICICI1988转到亚洲开发银行任职,1996年重回ICICI。卡马特曾一手将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打造为印度第二大银行和最大的私人银行之一。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47月金砖五国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协议决定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根据协议,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初始核定资本是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为500亿美元,并由各创始成员国均摊。该行总部将设在上海

  有媒体近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金砖银行秘书处已暂时落户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8楼。秘书处全名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多边秘书处”。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