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连奎:美国或被欧亚国家孤立

2015年05月12日 1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记者 张翔)“随着欧亚国家合作越来越紧密,美国可能会被欧亚国家孤立。”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项目主管高连奎近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称。

  习近平主席近期对俄罗斯、哈萨克克斯坦、白俄罗斯三国进行访问,访问期间中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不但同哈萨克斯坦的“光明之路”经济发展战略的对接,还与俄罗斯的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同时,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也表示白方愿成为中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柱。欧亚国家的经济发展随着“一带一路”的倡议越来越紧密。

  高连奎说,经济联系促进政治紧密,尤其是高铁建成后大家就成为真正的邻居或伙伴,亚欧会有更多的交往,各方面关系都会更紧密,而美国可能会被孤立。“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也不会中断,只是亚欧的合作会紧密。”高连奎谈到。

  高连奎还谈到,欧亚经济越来越紧密都是高铁技术成熟化的结果,融合的速度还取决于高铁建设的速度。高铁是欧亚经济一体化的基础,没有高铁根本不可能有一体化。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