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驻华大使:希望俄中两国元首达成并签订一系列协议

2015年05月07日 15: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7日讯(记者 穆非)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6日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间隙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俄方热切期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并出席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杰尼索夫说,在所有国外的来宾中,习近平主席地位很特殊,是我们最重要的嘉宾。 

  杰尼索夫说,普京总统将于58日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谈。希望俄中两国元首不但能讨论很多问题,也能达成并签订一系列推动双方合作的协议、文件、合同等,可能会有几十份。 

  杰尼索夫说,5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作为俄方的重要客人出现在红场阅兵式的观礼台上。“我们也很期待看到中国军人列队走过莫斯科红场”,大使说。 

  杰尼索夫说,今年9月,普京总统将来华参加中国举行的抗日战争70周年的活动。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今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0周年。纪念两个70周年非常有意义,目的是要让人们更好地牢记历史、珍爱和平。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