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者:高铁技术揭幕陆权时代 中俄战略不谋而合

2015年05月07日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记者 张翔)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项目主管高连奎近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称,高铁技术的成熟将促进陆权时代的到来,高铁经济将世界化,而中国和俄罗斯同时发现了这个世界发展的大势。  

  在推动经贸合作方面,中方提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而俄罗斯提出了欧亚经济联盟,高连奎认为,双方在战略发展上达成了某种默契,这不仅仅是为了促进贸易自由化,而是为了促进欧亚经济一体化。

  高连奎说,高铁技术的成熟促使海权时代向陆权时代转变,陆权将要时代到来,这是一个很明显的趋势,谁抓住这一趋势,谁就是未来世界的主宰,而中俄双方同时发现了这个世界发展的大趋势。从这个角度讲是不是从这个角度讲,中俄合作的前景就加更广阔。

  高连奎说,未来世界的霸主将不再是海洋国家,而是陆地国家。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