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众汽车巴西首座工厂停产 八千名工人放假休息

2015年05月05日 16: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5日讯(富博)据巴西门户网站G1周一表示,受巴西汽车需求持续疲软影响,大众汽车位于巴西圣保罗州圣贝纳多多坎波(Sao Bernardo do Campo)的工厂已经停产,并将持续到5月14日。8000名工人放假休息,此举已获得当地工会的理解。该厂是大众汽车在巴西建立的首座工厂,共有1.3万名员工。

  此前四月,大众汽车位于巴西圣保罗州陶巴特市(Taubate)的工厂停产20天,4200名工人放假休息。该工厂一直生产畅销的高尔(Gol)掀背车、Voyage轿车和Up微车。今年前两个月大众汽车在巴西的销量跌至第三,投资3.7亿美元生产的Up微车在巴西市场上销量仅排名第九。

  今年一月,大众汽车要削减位于巴西圣保罗附近的工厂员工数量,结果导致10天的罢工,迫使公司重新雇佣此前裁掉的800名员工,并与工会达成了持续到2019年的新的劳工协议。

  大众汽车并非是唯一一个想要缩减员工人数的汽车厂商,包括梅赛德斯-奔驰,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在内的各大车企都在今年启用自愿离职方案来削减劳动成本。

  巴西全国汽车销售商联合会(Fenabrave)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巴西销售家用以及轻型商务车228,728辆,比去年3月下降14.75%,比今年2月245,929辆的销量下降6.99%。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774,400辆,比2013年第一季度787,643辆的销量下降14.75%。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