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歌唱家:希望两国青年为俄中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2015年04月28日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俄罗斯国宝级歌唱家瓦列莉娅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穆非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428日讯(记者 穆非)俄罗斯联邦总统文化顾问、俄罗斯著名文化活动家、俄罗斯国宝级歌手瓦列莉娅昨日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两国艺术家的交流,能够影响并推动俄中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瓦列莉娅说:“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用了一整天时间参观了故宫、中国大剧院、北京胡同等景点,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我会把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讲给没有来过中国的我的朋友们听。 

  她继续说:“我也喜欢看《我是歌手》这个节目,喜欢演唱《贝加尔湖畔》的李健、韩红、孙楠等等,希望今后能与中国歌手之间多多交流。” 

  瓦列莉娅最后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我深信我们两国的文化交流会更上一层楼,作为音乐家我希望为此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两国青年能为俄中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瓦列莉娅于201349日被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授予 “俄罗斯人民演员”称号,这是俄罗斯音乐家的最高荣誉。瓦列莉娅自90年代出道至今,沉浮乐坛多年一直保持着极高的人气,是一位家喻户晓、备受观众喜爱的著名女歌星。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