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服巨头哈里伯顿裁员9000人 未来或有更多减支举措

2015年04月23日 1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王苏) 面对持续下滑油价带来的压力,世界第二大油田技术服务公司哈里伯顿(Halliburton)日前宣布,已在6个月内裁员9000人,超过其目前全球雇员人数的10%。并称随着钻探活动进一步放缓,将考虑实施更多削减成本的举措。

  自去年夏季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下挫,能源生产商业务规模削减,直接影响到油服企业,包括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哈利伯顿(Halliburton)在内的多数油服商,纷纷加入了裁员大军。斯伦贝谢公司已于上周宣布将在今年1月裁减9000名员工的基础上再减员11,000人。

  哈里伯顿总裁杰夫-米勒(Jeff Miller)表示,“最糟糕的阶段尚未过去,这种低迷的状况通常要持续3个季度之久”。

  去年11月以来,美国境内的钻探活动削减了一半,能源公司不断给哈里伯顿公司施加压力要求降低费用。由于哈里伯顿约三分之二的收入来自北美地区,高管们认为公司收入的下降将持续至第二季度。

  哈里伯顿执行首席财务官Christian Garcia表示,公司在过去的2个季度间裁减了约9000名员工,超过目前全球雇员人数的10%。并称,公司可能在第二季度考虑实施更多削减成本的举措。

  哈里伯顿公司周一发布财报称,一季度亏损6.4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6.22亿美元。并且,这一数据尚不包括总额为8.23亿美元的遣散费、减记和其他一次性成本。

  哈里伯顿是世界第二大油田技术服务公司,在油气勘探、开发及开采的作业服务和提供设备方面位于世界领先地位,堪称行业中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