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环保组织:北京治霾有效 空气质量大幅好转

2015年04月22日 16: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林秀敏)据路透社报道,环保组织绿色和平(Greenpeace)整理数据称,随着整治污染的各项措施收到效果,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空气质量大幅好转。

  报道称,与2014年第一季度相比,今年头三个月北京PM2.5细颗粒物污染浓度下降了13%,而在环绕北京的炼钢大省河北,PM2.5浓度下降了31%。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为了治理大气污染问题,北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投入巨资。目前北京启动了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据北京发布2014年环境状况公报,2014年落实的《北京市2013—2017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措施任务包括改造燃煤锅炉改造使用清洁能源、居民采暖实施“煤改电”、淘汰老旧机动车与退出污染企业等。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经济峰会上发言表示,京津冀将加快推动形成生态的共同体,下一步将联合制定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中长期规划,共同构建区域生态安全的体系。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