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并购交易活跃 一季度交易额同比大涨26%

2015年04月10日 1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富博)据印度媒体报道,致同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涉及印度企业的并购交易规模相比去年同期的44亿美元,增长26%至56亿美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参与的交易数量增67%至219宗,交易总额同比涨30%至26亿美元。

  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整体交易规模为82亿美元(350笔),而去年同期为64亿美元(257笔)。受内向交易推动,并购市场完成131笔交易,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26笔。

  "2014年,印度新政府承诺提振经济恢复行业信心。议会下院选举结束以后,交易势头的回升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经济形势向好,2015年这种势头将会持续。"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企业金融服务部主管Harish HV说道。

  并购和私募股权投资面向的主要领域为科技及服务业和医药保健行业。电商领域继续得到上千万美元投资,并已经出现几笔大规模合并交易。

  并购方面,科技及服务业仍广受关注,交易额占比37%。其中引人关注的两笔战略合作交易分别为:音响设备企业哈曼国际工业公司(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以7.8亿美元收购Symphony科技集团旗下Symphony泰立嘉(Teleca)公司和中国阿里巴巴公司5.75亿美元投资One97 Communications Ltd。

  私募股权投资方面,主要有Manipal Health Enterprises获德太投资(TPG Capital) 1.5亿美元投资,以及亚洲能源和基础设施投资者Equis Funds Group向Assetz Property投资1.16亿美元。

  "鉴于一季度并购活动表现强劲,宏观经济环境良好,尤其是更健康和鼓舞人心的商业环境,我们预计今年将是令人振奋的一年。"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印度LLP合伙人Prashant Mehra说道。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