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媒盘点:影响你工资水平的12个因素

2015年04月10日 10: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记者林秀敏)近日,德国《经济周刊》网站登载了一篇盘点影响收入因素的报道,文章汇总了多项科学研究结论。研究表明,收入不仅取决于能力和业绩,而同时也受到其它因素如体重或者个性等影响,其中年龄在收入水平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1、年龄

  无论你在哪里工作和生活,年龄都对收入具有重大影响。纽约联邦储蓄银行的经济学家们统计发现,职业生涯头十年奠定了未来收入基础。在美国,四十岁左右还没赚到大钱,以后也别指望赚大钱了。中等收入水平的美国人在25岁至55岁之间收入水平提高了38%。

  德国则不同。据法兰克福汇报报道的一项调查,收入随着年龄增长,而且收入在20岁至40岁之间增长最快。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初入职场的人平均年收入约为27900欧元,20年后他们的收入将达到55000欧元。原因在于很多劳资协议体现论资排辈。为此,通常情况下即使工作内容一样,年长的员工也比年轻的赚得多。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