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15财年苹果公司印度市场营收突破10亿美元

2015年04月09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吴菁)据印度时报消息,苹果公司近日宣布,2014-15财年(截至2015年3月31日)印度市场的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亿美元,同比增长40%,相较2011-12财年翻了近三倍。

  网络调查机构Cybermedia的数据显示,2014-15财年苹果手机在印销量130万部,相较上一财年的92.8万部同比增长42%。其中,iPhone 6和6 Plus的销量分别超过30万部和10万部。

  虽然印度曾被忽视数年,但现在南亚大国重拾关注,苹果公司正积极布局印度市场,推广营销。随着果粉儿飙升,印度正日益成为苹果公司需求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业内专家分析,iPhone 6和6 Plus去年上市的火爆销售是苹果公司收入增长的重要原因。"鉴于新机上市和价格因素,苹果公司的在印销售要好于预期,"IDC亚太消费者流动及社交研究组助理研究员Shiv Putcha说。

  Cybermedia研究&咨询总经理Faisal Kawoosa认为,购买iPhone的顾客拥有较高的品牌忠诚度,他们购买其他苹果产品的机会也相对较高,不会像安卓用户只下载免费的应用程序。他还指出,安卓系统不是高端智能手机用户的首选,"在意价格和性价比的顾客才会考虑购买安卓手机,目前,三星、HTC的印度市场份额正在下降。"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