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用南非欲停产全系雪佛兰 仅产Isuzu卡车

2015年04月01日 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富博)据外媒报道,通用南非公司(GMSA)运营副总裁Ian Nicholls表示,目前车型达到生命周期之后,将不再生产Spark (斯帕可)和轻卡Corsa (可赛)。以后,通用南非公司伊丽莎白港(Port Elizabeth) Struandale装配厂将产能集中在生产一吨皮卡Isuzu,另一家装配厂继续小规模生产Isuzu重卡。

  Ian Nicholls指出,专注Isuzu皮卡的生产是适应南非政府业已批准的汽车生产发展计划(APDP)的必然结果,该计划鼓励投资大规模生产。目前南非贸易工业部正在就APDP(前两年)审查做最后收尾工作。该计划有可能会有些修正,不过各大车企强烈要求避免大幅修改。

  在APDP核心原则没有变动的情况下,去年在基础设施和产能方面投资近70亿卢比,今年有望追加75亿卢比投资。虽然该项计划将持续到2020年,不过汽车行业希望南非政府可以保证之后产业政策会持续稳定。多数车辆的生命周期在七年左右,目前制定的投资决策将会影响到2020年之后。

  有鉴于之前通用汽车采取的措施,Ian Nicholls表示通用南非公司会停止本地生产毫无疑问。通用汽车曾于1986年从通用南非公司撤资,并将其出售给地方企业并改名为Delta Motor Corporation。不过1997年,通用汽车回购了49%的股权,并在2004年收回了剩余的51%股权。之后,通用南非公司生产Isuzu,雪佛兰,欧宝和悍马车型。在南非设厂的各大世界知名车企之中,通用南非公司是规模较小的一家。去年仅生产4.6万辆汽车,不到该厂年产能的一半。

  目前投产的车型为通用汽车一项10亿卢比的投资计划。Corsa于2011投产,Spark于2012投产,Isuzu于2013投产。原则上,2018年将停产Corsa,2019年停产Spark,以便通用南非公司改造Struandale装配厂。预计从2020年开始,通用南非公司将独家生产下一代Isuzu系类车型。这样的话,通用南非公司将继福特南非公司之后,成为另一家只专注一个产品系列的车企。此前福特南非公司除保有Ranger皮卡外,其它车型均被停产。

  撒哈拉以南非洲是南非产一吨皮卡的主要市场。尼桑南非公司,福特南非公司和丰田南非公司在此市场的战绩均不俗。去年,通用南非公司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市场的销量低于2000辆。Ian Nicholls表示,通用南非公司集中生产Isuzu车型将会弥补这一差距。"我们想扩大对已有市场的出口,并打算拓展新市场。"通过大力推广Isuzu品牌并定期开设新的Isuzu经销门店,通用南非公司已经开始实施这一计划。

  去年,Struandale装配厂的产量低于5万辆 - 汽车厂商能得到APDP权益的最低产量。不过,APDP允许由转产和罢工引起的生产中断,由于2014年通用南非公司受罢工影响而减产,罚款被免掉。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