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II前会长:印基础设施建设将得益于“一带一路”构想

2015年04月01日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4月1日北京讯(吴菁)据外媒消息,印度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简称CII)前会长Shekhar Datta日前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时表示,印度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将得益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大构想。

  “虽然印度与周边邻邦有着自己的互联互通计划,但是中国的丝路基金已宣布为“一带一路”注资400亿美元,这无疑会带动印度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Shekhar Datta表示,印度政府每年拨款2000亿卢比用于发展本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任何额外注资都会加快该进程。他认为,印度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意向创始成员国是件好事,有利于破解本国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难的问题。

  据悉,出席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或随同领导人到会的各国部长级官员超过80位,还包括65家财富500强公司的董事长、CEO,另有132家财富500强公司派出亚太和中国区负责人出席。Shekhar Datta称:“博鳌论坛上竟然没有印度部长级官员的身影,令人非常惊讶,我会建议政府明年开始派团参加。”

  去年九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印期间,双方签署了12项合作协议,包括铁路合作、工业园区等。中国承诺未来5年将对印度投资200亿美元。“目前,古吉拉特邦和马哈拉什特拉邦的2个工业园区建设正在顺利进,”Shekhar Datta表示,印度总理莫迪五月访华之后,投资项目有望加快落实。

  印度工业联合会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由工业界自行引导和管理的组织,在印度的经济发展过程中起着主动性的作用。成立于112年前,是印度的领袖商业协会,直接会员达6500多家,来自350个协会的间接会员达到9万家公司。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