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商业及消费监察报告: 印度CFO对经济前景最乐观

2015年03月25日 13: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 (王苏) 据印度媒体报道,一项针对全球企业首席财务官(CFO)的调查显示,印度CFO对未来经济前景的展望最为乐观,其中85%的首席财务官表示所在企业收入较去年有所增长,这一比例明显高出美国(71%)和中国(66%)企业的数据。

  《2015年全球商业及消费监察》(Global Business and Spending Monitor 2015)报告显示,94%的首席财务官预测印度将迎来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相比之下,看好未来经济增长的美国首席财务官比例为83%,英国74%,墨西哥73%,新加坡70%,澳大利亚60%,法国首席财务官最不乐观,仅有29%。

  印度高管乐观预期未来增长,38%的受访首席财务官表示所在企业计划大幅增加支出和投资以提升收入,这一比率超出17%的全球平均数据一倍以上。对此,美国和中国高管均持谨慎态度,有类似增资计划的比例分别为13%和28%。亚洲和澳大利亚的首席财务官们希望企业的支出和投资增速控制在12%左右,但印度高管期望的增速均值则在19%,为亚洲最高。

  报告显示,印度有74%的首席财务官认为国内经济信心逐渐恢复,印度经济将继续增长。这些高管中,半数以上都表示国内的政治变革将会给企业发展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在提高生产效率和商业信息分析方面,印度有45%的受访高管表示将在这些领域扩大投资。印度首席财务官们表示,除了企业级IT系统外,将增加在云计算方面的投资。每10位印度高管中就有7位秉持“移动为先”(Mobile First)的策略,并认为使用移动技术能显著提高客户服务,他们中有半数相信这方面的投资将对销售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悉,《2015年全球商业及消费监察》报告由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与首席财务官调查服务机构(CFO Research Services)共同发布,全球有565位高级财务及企业高管参与调研。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