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行预测:2015-16财年印度经济增速7.8%将超中国

2015年03月24日 1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4日讯(吴菁)据印度媒体报道,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今日发布的《亚洲发展展望》报告指出,2015-16财年印度经济增速将达7.8%,首次超越中国。

  报告预测,2015-16财年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由当前的7.4%上升至7.8%,2016-17财年将进一步上升至8.2%。反观中国,GDP则由当前的7.4%一路下滑至2015-16财年的7.2%、2016-17财年的7.0%。

  印度总理莫迪推行的一揽子经济改革以及投资环境的日益改善提振了该国的经济增长,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增强。亚行同时指出,尽管前途光明,但强劲的增长前景取决于投资活动的进一步加速。

  亚行认为,如何让城镇化成为经济增长、解决就业的新动力,是摆成印度面前的最大挑战。为充分享受城镇化带来的红利,政府必须进一步协调城镇发展和产业规划,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配套。

  “总理莫迪推行的‘印度制造’计划促进了国内制造业发展,印度政府和印度央行还一直在试图建立外汇储备的相关政策以防范金融风险。”亚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表示。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