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华永道年度调查: 印度CEO“乐观预期”未来增长

2015年03月20日 08: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王苏) 据印度媒体报道,普华永道《全球CEO年度调查》(Annual Global CEO Survey)显示,相比于全球同行,印度的CEO对未来增长抱有更大的信心,大部分CEO都在寻找合作伙伴计划进军新市场。

  普华永道第18期《全球CEO年度调查》显示,62%的印度CEO看好短期(一年)的增长前景,这一比例高于去年49%的数据。报告称,84%的印度CEO认为未来“充满机遇”,只有41%认为存在“危机挑战”。

  普华永道(印度)董事长Deepak Kapoor表示,“印度CEO似乎在印度国内和国外的发展中都能受益。我们的调查报告反映出了CEO们对企业成长和印度经济的信心”。

  报告显示,CEO们表现出寻找合作伙伴进军新的市场、尝试新的技术领域和发展新客户的意愿。63%的CEO们计划在明年达成战略同盟或组建合资公司,成为自2010年以来比例最高的一次。

  印度CEO关注的焦点仍然是基础设施不足,而全球同行们更关注的则是过度监管、税赋的增加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政府对财政赤字和债务负担的应对。

  全球CEO将印度看作第六大重要市场,而对印度CEO来说,重要的市场依次为美国、中国、英国、日本和印度尼西亚。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