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正式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2015年03月12日 22: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12日讯 中国财政部官网12日发布消息称,英国向中方提交了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的确认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财政部称,中方欢迎英方的决定。作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的主席,中方正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如一切顺利,英国将于3月底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为27个,包括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新西兰、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