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采用GDP新算法 向上修正2000-2011年间增长数据

2015年03月12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王苏)据外媒消息,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周三公布了采用新算法后修正的GDP数据,向上修正了2000年到2011年间的数据。

  巴西地理统计局的数据表明,采取了国际通行的计算方法后,从2000年到2011年巴西的GDP平均增长值较此前公布的数字增加2.1%。

  2011年,巴西史上首位女总统罗塞夫正式就职,当年巴西经济增长3.9%,高于市场预期的2.7%。罗塞夫政府采取了包括降息在内的一些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担忧未来几年内会出现经济突然放缓。

  据了解,新算法将一些行业重新归为服务业,纳入近期农业和家庭收入调查,并调整了核算投资的手续。IBGE表示,将分别在本月末和11月公布修正后的2012-14年间的季度数据及全年经济增速的最终数据。

  在巴西,更改GDP数据计算方法的讨论已进行多年,此番采用并未令经济学家们感到意外。当地研究公司MCM Consultores的经济学家认为此举是“升级国民经济核算的第一步,也在意料之中”。

  修正后的数据表明,投资率--这一经常被认为巴西经济中最薄弱部分的数据--并不像此前统计的那样糟糕。2011年巴西投资占GDP比率达到了20.6%,高于此前估算的19.3%。

  巴西地理统计局表示将于本月27日发布采用新算法得出的2014年第四季度的GDP数据。一份巴西央行每周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2014年巴西经济增长停滞,2015年将下滑0.66%。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