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晶:创业最需要的不是政府“输血”

2015年03月11日 19: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科技集团总裁王晶在做客“中经两会之夜”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林秀敏)今天,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科技集团总裁王晶在做客“中经两会之夜:大众创业 行稳致远”节目时说,个人创业最需要的不是政府“输血”,而是降低创业“门槛”,营造宽松的经营环境。“放”与“管”有机结合,才是王道。>>>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要以政府权利的减法来换取社会创业活力的乘法,我觉得有道理,但实际上政府真的不是要给企业输血,给你多少钱,最重要的是要去营造一个公平的环境,让企业在创业的过程中,不要受到很多人为的干扰。”她说。

  王晶认为政府应该引导一腔热血的创业者,比如在创业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经营方向是否符合国家大方向等,以及研究、发现并清理阻碍创业的各种因素。“放”和“管”有机结合,才是王道。

  此外,王晶还分享了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在新大陆创立之初的鼓励:这条路非常艰难,创业也好,创新也好,都非常的难,无论你们碰到多少困难都要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