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年印度保险深度略高于中国,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2015年03月11日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富博)据印度媒体报道,"2013年印度保险深度仅为3.9%,远低于同期全球6.3%的平均水平。"印度财政部长贾扬特-辛哈(Jayant Sinha)表示。

  保险深度是指某地保费收入占该地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反映了该地保险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保险深度受多方面因素制约,比如经济发展水平,金融工具中的储蓄程度和保险业规模等。2013年,印度保险业保费收入在国内生产总值占比达到3.9%,其中寿险占3.1%,包括医疗保险在内的普通险占0.8%。

  与其它金砖国家相比,印度的保险深度略高于中国(3%),远高于俄罗斯(1.3%),但略低于巴西(4%),远低于南非(15.4%)。

  在G20国家中,高于印度保险深度的国家共有十个,其中南非保险深度最高(15.4%),随后依次是韩国(11.9%),英国(11.5%),日本(11.1%),法国(9%),意大利(7.6%),美国(7.5%),加拿大(6.9%),德国(6.7%)和澳大利亚(5.2%);低于印度保险深度的国家共有五个,分别是阿根廷(3.6%),墨西哥(2.1%),印度尼西亚(2.1%),土耳其(1.5%)和俄罗斯(1.3%)。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