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走低需求渐长 现代汽车在美投建新厂生产SUV车型

2015年03月11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王苏)韩联社周三援引业内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决定将在美国开设第二家工厂。此前,面对因油价走低而需求渐长的运动型多用途车市场,现代公司美国高管曾呼吁扩大SUV车型产量。

  报道称,新开设的工厂将位于阿拉巴马州,年产量可达30万辆汽车。新厂计划于年内动工,并将于2017年正式投产,生产SUV车型。另一方面,现代汽车发言人却表示现阶段“尚无计划建厂”,也没有就此进一步解释。

  今年1-2月,现代汽车在美销量增长4%,落后于美国汽车市场9%的增速。美国消费者转投SUV阵营令一向依赖于轿车车型的现代公司销售放缓,而这一细分市场一直都是其美国和日本对手的天下。

  目前,现代汽车位于阿拉巴马州的工厂生产伊兰特Elantra compact和Sonata中型轿车,起亚汽车乔治亚工厂则负责生产圣达菲SantaFe SUV车型。

  起亚汽车公司首家位于墨西哥的工厂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开工,以缓解其美国工厂产能吃紧的情况。

  本月,现代汽车公司将陆续在韩国本土和美国以及其他市场发布改款途胜Tucson SUV车型,以重振公司的关键市场。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