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潘皓炫:要把广东自贸区建设成我国改革开放新高地

2015年03月10日 2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金羚集团董事长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报道特别节目“中经之夜——广东经济:新常态 新腾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10日讯 (记者 秦陆峰)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金羚集团董事长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报道特别节目“中经之夜——广东经济:新常态 新腾飞”时称,要把广东自贸区建设成为我国改革开放新高地,让“走出去”战略再上一个新台阶。>>>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去年年底,国家批准设立了广东的自贸区,对此,潘皓炫说,广东自贸区本身设立的初衷是把它建成一个改革开放新的高地,贸易规则、资金进出、通关便利等应当是跟国际接轨的,这将会提升我国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 

  潘皓炫表示,广东自贸区是一个区域相对较小的地方,而自贸区的临近地区都有很好的工业基础,要利用好自贸区的优势带动毗邻区域发展,“广东的三块自贸区,一个是广州的南沙,一个是深圳的前海,还有一个就是珠海的横琴,它们都是连着珠江三角洲的对外开放的、最前沿的港口地区。” 

  潘皓炫还说,珠三角的GDP已占中国的十分之一,而今年广东省GDP 80%是来自于珠三角的贡献,把这个区域做好对国家整体经济发展是有带动作用的。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