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复龄:电子融资与债券是未来电子金融新热点

2015年03月09日 18: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央财经大学应用金融系主任韩复龄在“第四届国际金融会议”期间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贺群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周汇敬)中央财经大学应用金融系主任韩复龄会在“第四届国际金融会议”期间接受了中国经济网采访。在谈到电子金融业务的发展方向时,韩复龄作说,电子融资与电子债券可能会是未来电子金融的两个新热点。>>>点击进入专题

  韩复龄说,中国电子金融缘起于第三方支付,逐渐发展壮大,渗透到银行的核心业务领域。随着互联网基金、点对点贷款与微贷款、网络银行等业务的发展,传统金融的中心地位正在被这些细微的创新所包围。

  “继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企业,以及以百度、腾讯为代表的传统互联网企业之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通信企业也正在试图闯入电子金融领域,行业竞争将越来越激烈。”韩复龄表示。

  此外,韩复龄还称,创新是电子金融发展的关键。中国的电子金融业发展飞速,现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国际领先地位,但是要想保持并扩大这一优势,主要还要看这些企业是否能够维持不断创新的势头。

  “第四届国际金融会议”36日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经济传播媒体EDAILYEDAILY-TV联合主办,主题为金融时代的新策略:Fin Tech、创新和发展。来自中国和韩国政府、金融机构、研究所、学界、企业界的300余人参加会议。

 

点击进入第四届国际金融会议专题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