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任武贤谈取消药品定价权:药价将降低

2015年03月06日 23: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武贤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节目。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秦陆峰)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取消绝大部分药品的政府定价权,对此,全国人大代表、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武贤3月6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节目时称,“这对于民众来说是一个利好因素,我国是一个仿制药大国,一个药品都是好多家企业,甚至上百家企业来仿制,价格放开后,企业就会通过竞标将药品价格降下来”>>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针对我国医保覆盖率扩大,而个人卫生支出金额却大幅上涨的疑问,任武贤认为,新药的使用,再加之有些新药又没有及时的进入医保,导致了医疗费的上升,加大了民众的负担。另外,过去,人们是病了才看病,现在随着人均收入的增长,人民开始预防了,这也在某种程度是增加了医疗支出。

  谈及医保药品目录扩容问题,任武贤称,我国现在实行的是200911月颁布的医保药品目录,到现在五年都没有修改,而这期间病种、新药、进口药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医保药品目录应该两年调整一次,特别是新药应该一年调整一次,这样才能使患者能够及时吃到最新的药,同时,也能促使企业加大投入,进行新药研究。”他说。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