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汽车销量或创16年来最大跌幅

2015年03月06日 0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富博)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汽车经销商协会(Fenabrave)3日表示,2015年巴西汽车销量有可能创16年来最大跌幅。据估计,在经历一月,二月汽车销量暴跌之后,今年新车登记数量有可能同比下降10%,创2009年以来最低,而不是此前下跌0.5%的预期。

  由于高利率、高通胀导致家庭支出减少,巴西消费者和商业信心正在大幅下跌。数据显示,2月,包括轿车、卡车和公共汽车在内的新车销量环比锐减28%,仅为17.8万台,而1月销量更是环比暴跌31%。

    此外,2014年巴西汽车行业整体表现不佳。汽车产量同比下跌15%至315万辆,创近10年来新低,而销量也同比下降7%至350万辆。出口骤跌41%,创1999年以来最低。汽车制造商大幅裁员7%。

  今年巴西政府取消了始于2012年针对当地汽车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工业生产税从3%上调至约7%左右。为了促进汽车出口,巴西重启与墨西哥汽车进口限额的谈判,并可能于3月份达成双边协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双方就配额还尚未达成一致,不过有可能延长此前巴西同墨西哥签订的出口汽车配额协议。

  巴西是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各大主要汽车制造商均在巴西设有业务,目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通用、大众、福特和现代等品牌占据市场份额的70%以上,另外,中国的奇瑞、江淮、吉利和力帆等品牌也已进入巴西市场。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