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航空连年亏损 将关停开罗、德黑兰办事处

2015年03月04日 14: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吴菁)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航空(Air India)因连年亏损,打算关停位于埃及首都开罗和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两个办事处。

  印度民航部部长马赫什-夏玛(Mahesh Sharma)表示,印度航空组建了一个由(海湾地区、中东和非洲)区域经理、财务经理组成的委员会正负责上述两个办事处的关停事宜。

  “2013-2014年间,印度航空运营开罗、德黑兰、多伦多办事处的费用分别是58.56万亿卢比、138.75万亿卢比和6711万亿卢比。另外,委员会还打算缩减多伦多办事处的规模,目前裁员工作已步入尾声,”马赫什-夏玛补充说。

  过去两年,印度航空在华盛顿、洛杉矶、多伦多、阿姆斯特丹、开罗、德黑兰、苏黎世、维也纳和吉大港九个并未开设航线的境外城市均设有办事处。去年10月,苏黎世办事处率先被关停,一个月以后,位于吉大港和维也纳的售票处也相继停止服务。未来,印航打算只保留华盛顿、洛杉矶和阿姆斯特丹。

  在一份单独的书面文件中,马赫什-夏玛指出,运营成本高企、印度卢比贬值、国内廉价航空兴起以及境外航空公司抢占市场是导致印航连年亏损的主要原因。

  据悉,印航前身是成立于1932年的塔塔航空(Tata Airlines),1948年正式成为印度的国家航空公司,目前是印度第三大航空公司,为星空联盟成员之一。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