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清洁能源需求激增有望助力印度苏司兰扭亏为盈

2015年03月04日 1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富博)据路透社报道,印度风机生产商苏司兰(Suzlon Energy)董事长图尔西-坦蒂(Tulsi Tanti)周二表示,印度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激增以及印度第二富豪迪利普-尚维(Dilip Shanghvi)的注资均将帮助苏司兰在经历六年亏损后,扭亏为盈。

  “下一财年我们可以盈利……100%。”图尔西-坦蒂说道,通过资产出售削减主要债务,苏司兰将在一年内结束债务重组计划。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苏司兰尚有1650亿卢比(约合27亿美元)债务。苏司兰安装了1147.50兆瓦的风机,总价值725亿卢比(约合11.7亿美元)。

  受流动资金紧张所致,苏司兰作价2.9亿美元将自身股份的23%出售给太阳制药公司(Sun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Inc)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迪利普-尚维。此外,今年一月,苏司兰已同意作价12亿美元出售德国子公司瑞能(Senvion SE)。

  受此消息提振,苏司兰股价在过去三个月间已经翻了一番。此外,未来七年印度政府风电将达6万兆瓦装机容量的目标也是重大利好。

  “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年均订单增长将不少于40%。”图尔西-坦蒂说道,苏司兰的重点将放在风能太阳能混合动力项目和大型海上风电场上,这有助于扩大在印度本土市场份额至50%。此外,苏司兰公司还在积极剥离部分非核心资产,以进一步减少债务。

  因全球风涡轮机销售下滑,待偿还2009年收购德国瑞能债务成本攀升,苏司兰在过去几年一直承受压力。2012年,苏司兰陷入可转换债违约困境,不得不对高达18亿美元的债务进行重整。

  在出售了2014年贡献苏司兰收入70%的德国瑞能之后,苏司兰积极发展在北美、拉美、中国和土耳其的国际业务,这些海外市场和印度本土市场共占全球风能市场的70%。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风能市场,图尔西-坦蒂表示苏司兰未来打算增持在华合资企业已有的25%股份,不过拒绝透露细节。(1兆瓦=1000千瓦)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